close

調教專屬於自已系統的森之樂園 Sikuli script
文章 by 廖益祥

前言:在 用 Sikuli 自動化森之樂園好友禮物請求 這篇文章中,我們提供了一份懶人包供網友們使用。然而那些 Sikuli script 皆是我們在 Windows 7 + 微體正黑體中字型(125%) 的環境中所開發完成的。若是網友們使用其他作業系統例如 Windows XP, Mac OS, Linux 或是使用其他字型大小就有可能會造成 Sikuli 誤判。這篇文章描述了要如何修改我們所撰寫的 Sikuli script 以便讓 Sikuli 能順利的執行。

範例一:使用 Respond_requests.sikuli 於 Windows XP 新細明體 + 小字型(100%, 96DPI)作業系統。已修改好的懶人包可點右側鏈結下載 森之樂園Sikuli script懶人包(原 Sikuli 檔名已更改為Respond_requests_XP_small_font.sikuli)

執行的時候 Sikuli 會直接顯示 "All of the requests have been reponded" 這個已經送完禮物視窗。但是事實上禮物根本一個都沒有送出去。原因出在於若在Windows XP 使用新細明體 + 小字型(100%, 96DPI)會讓 Sikuli 誤判網址列,以為已經沒有送禮視窗了。
1.gif  

  

所以我們也只要將 script 裡的網址列換成自己系統的就行了。首先先回到 Sikuli IDE 畫面,我們的目標是第3行 while 迴圈裡的那張網址列圖片。
2.gif

  

按一下鍵盤上的 Backspace 這顆鍵將這張圖片刪除,接下來按一下左上角的 "螢幕截圖",螢幕就會變暗,並且出現十字游標。利用十字游標將網址列圈起來,網址列的圖就被我們截下來了。
3.gif

  

接下來就只要將新的 script 存檔起來就可以執行了。
4.gif


極致工藝 電腦醫學中心
服務專線0956825725 (9:00 AM ~ 10:00 PM)
MSNUltimateTechnics@hotmail.com.tw
即時通UltimateTechnics@yahoo.com.com.tw
E-MailUltimatetechnics@pixnet.net
部落格http://UltimateTechnics.pixnet.net/blog
專業桌電 / 筆電到府維修 / 指定地點取修 & 修到好只要 100 / 300 / 500
修不好再送您
7-11 禮券 100  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極致工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